英皇游戏

ENGLISH
英皇游戏
武夷山国家公园研究院开展兰科植物调查,助力武夷山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
发布时间 :2022-05-12 信息员:林宇玫 浏览次数:679

武夷山国家公园保存了世界同纬度带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在我国生态保护体系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英皇游戏和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联合组建武夷山国家公园研究院,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高标准搭建一个开放性、综合性、高水平的合作研究平台,为武夷山国家公园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能力。202012月在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和研究院领导主持下,武夷山国家公园兰科植物资源专项调查项目在武夷山国家公园正式启动,开启武夷山国家公园兰科植物资源专项调查,全面摸清武夷山国家公园的兰科植物资源家底,对保护野生兰科植物,保持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武夷山国家公园兰科植物资源专项调查项目正式启动


自启动以来,研究院一直关注武夷山国家公园兰科调查进展情况,不时组织调查人员到武夷山进行兰科调查活动。在2022年五一假期期间,兰科植物保护与利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和武夷山国家公园研究院组织专业调查人员,对武夷山国家公园野生兰科植物进行了详细的调查,7天的调查时间,共布设调查线路19条,调查线路超过200公里,基本上覆盖了桐木-黄岗山等主要区域,调查到兰科植物43种。后续将组织更多的专业队伍,对建阳、光泽片区进行重点调查,争取发现更多兰科新物种。

在黄岗山发现武夷山对叶兰Neottia wuyishanensis成片分布,数量在500株左右,主要分布于溪边肿节少穗竹Oligostachyum oedogonatum林下,扩大了其分布区域和数量,与这对其保护存在重要的意义。在黄岗山发现武夷山国家公园兰科新记录物种——褐花羊耳蒜Liparis brunnea,该物种之前分布于广东和福建德化,本次调查发现的褐花羊耳蒜,分布于沿路潮湿石壁,正值花期,小巧迷人。



英皇游戏(游戏)股份有限公司